昨天第一次嘗試自己坐火車到學校參加新生說明會
我住的地方算郊區,離市區和學校大約半小時的火車程
到city還好,到雪大因為直達車很少,大部分都要轉車
尤其是早上完全沒有直達車
所以走路+等車+坐車+轉車的時間要一個多小時
實在有點小遠
不過如果另外搬到離學校比較近的地方
有好多東西都要另外買
光是自己煮飯就有一堆鍋碗瓢盆和調味料要買
所費不貲阿~~
所以暫時還是先安分的住著吧!

在新生說明會上,我發現大部分都是華人,而華人中又大部分是大陸人
台灣人寥寥可數
沒想到現在大陸人都這麼有錢阿!!!
國際學生念研究所的學費連澳洲本地人自己都嚇到
那天我去銀行開戶
幫我開戶的行員看到我offer上的學費,她非常驚訝!
她說學費真的這麼貴呀?! yes.......................
只能說澳洲就是賺國際學生的錢啊~~~~~

來這邊幾天,只能說東西真是比台灣貴好多!!!
的確,很多台灣有的東西這邊都有
只是那價錢都不知道是台灣的幾倍了~~
那天我在類似台灣B&Q特力屋的賣場看到一個可以掛在衣櫥裡布做的有好幾層的置物格
在台灣大約一兩百就有了!
猜猜看在澳洲多少錢?澳幣29塊多,換算成台幣將近九百元~
嚇死人吧!!!
前天去China town買了一瓶雀巢檸檬茶喝,"特價"澳幣1.59元,台幣將近60元~
如果要餐餐吃外面,消費更高!
在外面隨便一碗麵都要澳幣8.9塊
所以現在我都自己煮來吃
不過自己一個人煮,也不太能煮些份量多的東西
所以大概都是做三明治啊、煮義大利麵啊、煎餅啊等等~
明天打算來弄個法國土司~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吃膩啊~~~~

下禮拜要開始上語言課程了
今天看課表時算了一下,跟我一樣上Intensive Academic Speaking的連我在內好像只有9個
而且啊~每周都有考試,也不是每個人念完都會過
9個人已經夠少了,還有人要被當掉
我的天~真的很怕我會被老師當掉
看來真的要好好去跟老師social了~
希望五周後成績能合格,順利進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lly Liu 的頭像
    Shelly Liu

    shelly7393的部落格

    Shell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