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幕幕 都是"辛樂克"帶給台灣人民的禮物



今年中秋,來了位不速之客,名為"辛樂克"

將大家的過節計畫搞的一團亂

還記得星期六、日外頭強風豪雨

只能在家看看電視、玩玩電腦消磨時間

新聞台轉呀轉 心裡還想說 這次颱風雖是強颱 倒也沒為台灣帶來太多災害

星期一一早醒來 批哩啪啦 嘻哩嘩啦......

天啊!颱風不是逐漸遠離了嗎?

怎麼這雨下得比前兩天還要驚人?

想到要頂著這麼大的雨騎車上課 心裡千百個不願意

想歸想 還是得乖乖去上班呀~

幸運的是當我要出門時 雨漸漸緩和 不過風卻依舊呼呼的吹

一路上也不敢騎太快 差點就要遲到了...(汗)

中午過後 雨漸漸停歇 太陽公公也出來露臉

一切似乎慢慢好轉...


沒想到下午回到家看到新聞 讓我久久震驚不已...

首先看到的是台中連接后里與豐原的后豐大橋斷裂

三輛汽車六條人命隨著斷橋被滾滾洪流吞噬...(目前2死4失蹤 我想是凶多吉少)

接下來的畫面更令我不勝唏噓...

南投知名觀光勝地廬山溫泉也難逃辛樂克帶來的威脅

塔羅灣溪溪水暴漲 座落於溪旁的三棟旅館硬生生被溪水沖走

畫面上 我以為我看到的是積木...

然而那卻是真真實實的一棟房子

一開始只是傾斜 最後隨著溪水像模型一樣沒入水中

我嚇傻了

原來颱風、原來溪水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能將一棟鋼筋水泥建成的房子如此輕易的摧毀

人類總是憑著自以為的本領想要主宰大自然

最後只落得這種下場...


我為那些罹難的人們難過

他們是如此冤枉的離開親人、離開人世

只是他們的冤枉又是誰造成的?

是我們剩下的這些和他們同族的"人類"

濫墾濫伐山坡地、任意破壞自然界原有的水土保持

今天廬山溫泉那些受災的旅館實際上都是違建

溪水會四處橫流也是因為人類過度開發造成河道改變

土壤過於飽和則是種植那些高經濟作物 其卻非深根植物 無法維持原有之水土保持之故


電視裡的政客老是喊著要有關當局、要政府負責

他們卻從來沒想過追根究底其實是因為自己推行的那些開發案...

現在要做的不是在那邊互相指責

如何恢復原有的自然界才是當務之急

否則同樣的事情只會陷入無限迴圈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lly Liu 的頭像
    Shelly Liu

    shelly7393的部落格

    Shell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